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阔野清风的博客

————从头再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  

2012-03-10 22:09:14|  分类: 旅游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宁市——是青海省的省会,以前在我的印象中,总像是荒漠高原上的一个边陲小城似的,我去过甘肃,见过大漠孤烟,到过新疆感受过戈壁滩的苍凉,我从青藏高原一路走来,心中在想西宁不会比乌鲁木齐好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东行的列车沿着河湟谷地一路走进西宁的时候,我被西宁的绿震撼了。青山绿水,满目葱茏,城市绿化不比大连差。经过了解才知道黄河支流 湟水自西向东穿过西宁,水量充沛终年不断,孕育着湟源河谷,使西宁成为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,连续几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城市,中国十大安静城市,中国十大最美丽城市。街道上绿树成荫,这里海拔2260M,尽管阳光强烈但是并不很热,绿树下很是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街道整洁不见污秽,尽管地处大西北,在这个季节也不见黄沙遍地的情景。很少20层以上的高楼大厦,也很少曲折小街。人们穿着入时,举止文明,我乘公交车向司机问路,她看我是外地人就尽其所详的告诉我,不厌其烦的神情令我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海省面积72万平方公里(相当于5个辽宁省),人口560万(仅为辽宁的八分之一),西宁市长住人口225万,也就是说青海有将近一半的人口住在湟水边,可见这湟源河谷对于青海是多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八月十二日由大连出发,历时十八天行程4300余公里,游走于青藏高原, 领略了高原的壮美与荒凉、感奋于生命的强韧与奋发,也感受到人类之于自然的渺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藏高原之行实现了我平生的一个心愿,尽管留下许多遗憾我还是无悔无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该回家了,那皑皑白雪、巍巍群山、淼淼大河、茂密森林、碧绿湖水、辽阔草滩、古老的寺庙、转经的人们、辛劳的建设者、忠诚的戍边战士将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,却只能在梦里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见了,青藏高原!

         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 河湟谷地的青山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  山间公路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 西宁街景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 西宁街景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 西宁著名小吃街——莫家街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 烤羊肉串的铺子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 这羊肉串 串大肉嫩五元两串 那味道实在是美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 不同的铺子 一样的羊肉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
       这是市民的主食
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 个头不小 实惠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   自制的酸奶 好味道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 剥皮现卖的新鲜核桃——这是新疆货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 这里的柴达木枸杞品质不错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  干果店的老板——是山东人噢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路飞向东方,飞机的夜航灯已经亮起,西边的天空一片橙红,那里是远去的高原。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 日落长天
 
奔向拉萨(十七)高原——再见 - 阔野清风 - 阔野清风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 飞向大海——回家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